台湾开放多项大陆纺织品进口

2013-04-25 13:26:00  房天下国际家居频道整理   收藏  打印   字号:T|T 微信分享
[提要]据香港中通社报道,台湾加速开放大陆产品进口,自3月以来共新开放65项大陆产品,其中多数为纺织品,幅度之大,为近来之最。

台湾贸易部门日前在网站公告开放大陆胶带进口,引来台湾胶带公会抗议,认为此举危害台湾产业。对此,贸易部门坦言,欧洲商会今年2月开出建议对大陆货品开放清单,其中包括台湾胶带厂商关切的自黏纸项目,认为这对外商在台生产货品有一定帮助。

台湾贸易部门说,经评估及召开跨部门大陆物品审议委员会后,台“工业局”认为纸胶带及相关开放的3项产品进口值只占台湾市场2%到11%,并有70%外销,是外销竞争力相当强的产业,认为对产业并不会造成影响。

台贸易部门也强调,目前两岸两岸经济合作架构协议(ECFA)后续货贸谈判正在进行中,两岸工业产品在货贸谈判下皆会逐步完全开放,因此先行开放纸胶带等产品并无不妥。目前台湾对大陆开放货品项数达80.83%。

房产资讯排行榜
装修设计排行榜 装修公司排行榜
热门百科词条
免责声明:

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,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,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。

[装修 家居]